A+广告

柏年印象 | 齐鲁之滨,天泰印象

柏年印象

HCD IMPRESS 柏年印象是一家屡获国际殊荣的知名室内设计机构,专注于软硬装一体化、家具研发、艺术品设计、灯光设计等室内领域的纵深一体化发展。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天泰印象
        硬装设计:柏年印象
        软装设计:柏禾建设

        滨州,黄河之滨,钟灵毓秀,素有“九朝齐鲁重镇”“千年文化古城”之称。项目位于山东滨州,栖于山水人文间,滨州人有骨子里的自由豪放,性情中的闲和淡然,追求一种人文、惬意的国际化生活。



营销中心


01  设计思考

如何将东方传统融于当代
打造一处具有人文意蕴的国际化空间
给人们带来一种简雅、惬意的生活体验
成为本次设计的思考出发点


02  设计表达

以“齐鲁文化”为设计灵感
通过当代、简洁的设计语言
将传统融于当代
重塑一种属于当代人的东方、惬意的生活体验

△ 磁悬浮艺术装置 


糅合| 新旧文化 

        朱红门墙衍脉传统风华,唤起当代人对文化自觉的情怀,引领一种人文、东方的惬意生活。





        引入黄河、泰山、竹简等人文元素,水墨竹韵,浮石无声,捻一枝茶花,在古铜灯与自然光共映下,流水与月影共徘徊。






        沙盘区吊灯宛如蜿蜒起伏的黄河水,将自然人文融入空间,传统与当代相汇,让美好生活的想象触手可及。




△ 雨中行舟


        黄河九曲润芳泽,两片孤舟万仞山。在新与旧的交叠变换,古与今的文化碰撞中,传承与当下得以共存。






重拾| 惬意宁静 

        石的重叠、木的温润与物的拙朴,在自然质感的空间中静默对话,延伸为空间无限的惬意、宁静。







        宋代造极生活美学,宋徽宗更是向往诗意栖居,将这种美学追求和人文诗性带入空间,传达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许。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出自李白的《将进酒》一诗,从传统喻形美学中走来,融合当代审美,在简约中觅得人文生活的韵味。






        回归生活的本真,透过光影、材质、细节,探索过去、当代与未来之间融合的可能性,诠释对惬意、人文生活的追寻。


▽ 平面图


法式优雅 | 165㎡样板房 




        设计从轻优雅代表的巴黎找寻灵感,用简洁开放的设计语汇,营造一处国际化人文栖居场所,引领属于当代新贵的时尚、浪漫的生活方式。






        静谧空灵的珍珠白,洒脱温暖的茶橘,带着一方惬意与随性,呈现着优雅的气度与质感。





        主张多元化的互动交融,以沙发为界,将阅读、休闲融入居家生活,打造开放式家居动线。





        别出心裁的金属艺术吊灯,与浪漫的法式花艺惺惺对语,仿佛置身于巴黎香榭丽舍下的树荫,追逐内心的自由向往。





        时尚感性的亮片交织,解开空间与花香的情愫,表达居者对自然和花朵热爱的肯定,浪漫、典雅、迷人。





        水的灵动流淌其间,时光、留白、现代材质的结合,恰如其分地展现法式柔美的场所格调。




        没有太多刻意的修饰,更多元地去挖掘居者的细腻体会,回归当代人简单、自由的生活向往,重拾一种浪漫、惬意却不失优雅的品位生活。


▽ 平面图


惬意东方 | 140㎡样板房 




        设计以“伴山生活”为灵感来源,通过简洁、内敛的设计手法,让旧的文脉与新的元素共生,探索属于当代人的一种人文、惬意的新中式生活。






        古朴卷轴、文房四宝、高逸文竹,营造“窗竹影摇书案上”般自在舒适的生活场景,使居者更放松投入书墨环绕的专属时光。





        流逸缥缈的水墨笔触将世俗繁杂烘出情绪之外,糅合枯枝、墨陶、茶器、古制家具,以有形写意无形,抒写旷远而灵动的诗意意境。





        品山烹茶,慢煮时光,归心自然的纯朴与宁静。






        静谧的灰、素简的白、古朴的红,凝练出清朗简宁的空间气韵,仿佛提醒人们褪散生活的浮华,回归内心的优雅和诗意。





        山川缥缈的金丝绢画成为视觉焦点,金属的质感与木纹的温润进行区分,在光的映衬下穿插流动的优雅,诉说生活的品位。





        阅尽千山,归觅宁静。山水之间,一起一伏的视觉穿插,漫抒诗意生活尺度。




03  设计价值

通过深入洞察客户诉求
探索一种属于当代人的人文、惬意的国际化生活
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
也让设计美好人们的居住生活

▽ 平面图




项目名称:天泰印象
项目性质:营销中心 & 样板房
项目地点:山东滨州
甲方单位:天泰地产
甲方设计团队:柳仪仪、王菲菲、李锋、张兴松、杜朋
项目面积:营销中心 510 ㎡、样板房A 165㎡、样板房B 140 ㎡
硬装设计:柏年印象
软装设计:柏禾建设
建筑单位: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景观单位:上海泽柏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完成时间:2021年4月
项目摄影:绿风摄影




关于柏年印象

        HCD IMPRESS 柏年印象是一家屡获国际殊荣的知名室内设计机构,专注于软硬装一体化、家具研发、艺术品设计、灯光设计等室内领域的纵深一体化发展。
        让设计品位生活——以卓越的设计作品,品位及惬意人们的生活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经营皆由使命出发。
        成为世界级的平台型室内设计公司是柏年印象的愿景。吸引一流的人才,为其赋能,帮助其与客户合作并为客户创造价值,让组织、客户、员工实现共赢发展,是我们坚持不懈去做的事情。
        成就客户、追求卓越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自创建伊始,柏年印象与众多品牌开发商建立了长期伙伴关系,作品在全球各大权威设计大奖中屡获殊荣,其中包括美国IDA国际设计金奖、美国IIDA全球卓越奖、意大利A' Design金奖、美国IDEA设计奖、德国IF设计大奖、德国GDA特别表彰奖、日本G-Mark、伦敦设计奖、英国FX国际室内设计奖、英国WIN《世界室内新闻》杂志大奖、澳大利亚GDA设计奖、台湾GPD金点设计奖、亚洲A&D TROPHY建+设大奖、亚太地区APIDA室内设计大奖、香港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等,获得客户和业界的高度认可。



热点阅读:
柏年印象 | 南京保利禹洲 · 樾山林语
美林 × 武汉保利售楼处:超时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