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低态建筑 | 十五优健身工作室

低态建筑成立于中国上海,是一个拥有探索建筑边界精神的先锋团队,也是一个开放的跨专业设计师平台。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十五优健身工作室
        设计公司:低态建筑

        First XV十五优健身工作室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核心地段,坚持以加强信任与安全、创造个人成效、打造互动社区为三项核心的个性化运动健身场所。整体上空间简单、明亮,细节上专注于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功能性与互动性尺度平衡。



休息区


        空间依照功能划分为休息区、训练区两个部分。前台报到、更衣存衣等辅助功能均集中在休息区内,以保证一个完整安全的训练流程。在休息区中,大尺寸的XV形状灯带在阳光板之后折射出重叠的光影效果,打造出一个生动有趣且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铝板与炭化木板打造的前台空间显示出刚硬与舒适并存的设计理念。与传统前台相反,高桌面的设计保证了与用户的充足互动,用轻办公的方式增进整个空间内的活跃气氛。




休息区细节


        训练区以不同的地面材质来作为划分,使用了橡胶地垫与人工草坪以适应不同的训练项目与 。白色墙面与深色地面的搭配简洁清楚的表达出专注于效果与安全的训练核心,顶面灯带不仅保证了充足的照明并且强化了场地的线条感。器械位置依照课程设计能够灵活调节,满足训练的多样化个性化的核心理念。


训练区

平面图




项目名称:十五优健身工作室
设计公司:低态建筑
设计团队:丁洋洋,顾涛 
地址:常德路,上海,中国
建筑面积:90平米
建成时间:2021年7月
摄影:戴长逸
施工方:上海海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低态建筑成立于中国上海,是一个拥有探索建筑边界精神的先锋团队,也是一个开放的跨专业设计师平台。DIGITECTS涉猎的项目无论从小尺度的家具、装置、室内空间到大尺度的景观、建筑综合体、城市推测,都深深坚持从概念到材质中追寻无限可能性,并且在高效的设计过程中打破已有的设计风格与固化的设计思维。低态建筑的愿景是在未来的中国建筑环境中,通过大胆的创新创造自然、城市、社会、经济、人文的平衡点。




热点阅读:
DCDSAA淀川设计 | 上海黄埔江畔“外滩和光茶室”
我的家乡我代言之三个90后建筑师上山盖房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