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奥迅设计 | 奥妙陈设:晨曦破晓,化茧成蝶 惠州新力华创上麟府售楼部

奥迅设计

奥迅设计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近200人的专业室内设计顾问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地产市场提供专业优质的室内设计服务。团队核心成员均曾服务于国内外知名设计集团,凭借其丰富的设计经验、国际化的先进设计理念以及成熟完善的管理制度,目前和众多大型知名发展商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惠州新力华创上麟府售楼部
        室内设计:奥迅设计、奥妙陈设

        寻着光,振开被束缚的翅膀;
        追着梦,积蓄向上生长的力量。


▲区域分析


        在城市更新的浪潮下,惠州仲恺高新区经20多年的发展之路,从一个面积8.8平方公里到如今320平方公里,生产总值五百多亿元的创新高地。近年各知名高新产业不断落户,吸引大批高新人才,使得这片土壤一如蚕蛹破茧成蝶,正慢慢绽放它的光芒。


▲项目视频


        上麟府项目落子于此,由新力与华创地产联袂出品,如何抓住新时代的风口,以设计为社区营造赋能。奥迅基于人居惬意生活版图之上,以场景化为居住体验核心,从满足日常社区使用需求,到赋予独特性故事体验的空间,从而为都市人打造一体化的未来社区。


▲设计轴测图


        设计以“化茧成蝶”为主线,寓意仲恺区的巨大新生力量及对美好生活的祝愿,赋形抽象化“蝶翼”元素,以阵列、光影美学应用于空间形态中,实境演绎“破晓蝶影、羽化成蝶、烂漫寻踪、荧光溯影”四大场景,缓缓拉开一座城市未来人居的序幕。





▲意境图





▲接待大厅


▲细节元素


        走进接待大厅,秉着定制化记忆符号带来强烈的感官体验,将设计的想象力通过科技带入到未来的生活憧憬当中。借用蝴蝶双翼幻化为造型屏风,以蓝橙渐变色彩为媒介,似乎打破沉静的场域氛围,暗喻着这城市如旭日初生的般美好。





▲意境图



▲模型区


        模型区的光影艺术装置,在想象力通过设计的转译与表现,融入“庄生晓梦”这一梦幻色彩的东方意境,通过特定点位的影像捕捉,触发蝶影翩然而至,随着来访人流的不断涌入,蝴蝶影像漫天舞动,以沉浸式的感官体验营造了丰富的空间层次感。




▲模型区


        在解构的空间中,适宜的墙体镂空处理,安放如蚕蛹般的霞光溢彩辉映半空,似乎静默一场新生,展现蝴蝶以破茧而出的力量。





▲意境图





▲洽谈区


        如何快速达成洽谈空间的理想社交距离的设定,设计师延展了空间视觉、动线的串联,在极简光影中,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边界,实现人、自然、光三重情感的呼应。






▲洽谈区


        秉承化有形为无形的东方美学,洽谈区延续“化茧成蝶”的叙事主线,巧妙运用时空上的错位感,把具体形态融入元素中,剔除繁冗的视觉干扰,糅合功能与美感,让想象力蜕变成生活的艺术。



▲元素提取






▲水吧区


        幻化的蝴蝶双翼以阵列形式出现,改变一贯洽谈区屏风间隔的设定,在光影的烘托下,涌现蝴蝶群影。让来访者入座于此,展现对自然绚丽的世界的憧憬,从而呈现一种人与万物交叠共生的关系。








▲洽谈区


        艺术创作需要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基于功能性和唯美度的规划,以“幻影”抽离现实,以“视觉”表达感知,在静谧的空间中,安放其中的灵动蝴蝶,恣意穿梭空间各处,仿佛在空间里营造出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时空情绪。






▲签约室


        艺术与空间的先锋探索,是明暗的对立视觉,是通过透视感的设计引入室外自然美景,营造一个自然共生的高效社区,伴随着漫反射柔和的自然光,丰沛生机在每一个角落跳动。






▲VIP室



        以荧荧的竖状星光作为点睛之笔,在木色的环抱中置入特殊工艺的艺术陈设,恰到好处地表露出未来社交的内蕴与美学风度。








▲儿童活动室


        光影塑造的绿植与几何形态,建立起一片独特且自然的儿童世界。童话的元素恰如其分地呈现,反复运用自然柔和色彩,在活跃的空间氛围下,等着驻足的灵蝶,让有趣的事物都自然而然地发生。



▲平面图


        上麟府项目中,奥迅借助“化茧成蝶”主题完成“未来社区”的转换,赋予抽象化蝴蝶作核心的载体,营造多元场景的叠合,从而表达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同时,以更多的空间活力暗喻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项目名称:惠州新力华创上麟府售楼部
业主团队:惠州市华创盈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奥迅设计、奥妙陈设
硬装设计师:罗皓、梁嫣然、曾俊发
软装设计师:何虹燕、颜嘉琳、翁泽希
设计面积:396㎡
项目摄影:雷天鸣、彭传恒


        奥迅设计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近200人的专业室内设计顾问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地产市场提供专业优质的室内设计服务。团队核心成员均曾服务于国内外知名设计集团,凭借其丰富的设计经验、国际化的先进设计理念以及成熟完善的管理制度,目前和众多大型知名发展商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奥迅目前已获得来自业界多个奖项的肯定,包括意大利A'Design奖、美国缪斯设计大奖、日本IDPA奖、APDC奖、台湾金点设计奖、中国室内设计TOP100、金外滩奖、国际设计传媒奖等多个国内外大奖。




热点阅读:
奥迅设计:云山下 幻光松林之旅
诗意空间 | 龙光 · 天琅湾游艇别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