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30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三农工作和部党组自身建设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贾高建到会指导并点评。


        农业农村部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任务,制定细化方案,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跟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项对照深入思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唐仁健在会上通报了上年度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部党组作对照检查,从加强理论学习、讲政治强党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部系统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改进工作、提升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部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对自己实实在在谈问题谈不足,不回避不遮掩,勇于刀刃向内,敢于亮短揭丑;对别人真批评真帮助,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明确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部党组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教育引导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深悟透、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带头坚定不移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部署落细落小,聚焦粮食安全、不发生大规模返贫现象和耕地保护等大事要事,集中资源力量,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带头深化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