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梁景华

梁景华 博士
Dr. Patrick Leung
P A L Design Group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
美国林肯大学荣誉人文学博士
香港十大设计师、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名誉顾问
A+设计师联盟荣誉顾问 
 
梁景华博士,1978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他的室内设计作品追求创意、永恒,以简约精巧见称。擅长融合东西方文化之精华,把空间艺术化,使设计与艺术交融,也强调品味和谐、舒适,务求优化生活环境,改善人类的生活质素。
 
梁博士于1994创办P A L Design Group,分别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立分公司,其设计项目以大型国际酒店及会所为主。多年来,梁博士和他的团队之作品获得多达二百多项国际奖项,当中最高的荣耀是获世界权威的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颁发IFI卓越设计大奖的“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昆泰嘉瑞销售中心及様板房项目位处于北京望京区域,地段具国际商务与科研开发的战略价值,是典型的外向型的国际居住地。

       区内整体以三栋建筑物组成,两栋建筑为办公大楼,其中一栋为住宅大楼,三栋建筑物外形相约。目标顾客群为区内工作的专业人士,如企业决策层、从海外招揽的商务人员,他们兼具专业范畴内学识与生活文化艺术的阅历。

 

 

 

       通过蝴蝶或拢竖或飞行的形态,从销售中心着眼,入口处天花以抽象的蝶类鳞片作开首,色彩鲜艳的鳞片,边旁的平静池水宛若自然界中的栖息地,别致吊灯如同花蕊般在中央部份。

       北京为国家首都外,同时拥有独特文化与历史背景,在一片新旧文化冲击下,孕育这个不止追求外形奢华、瑰丽面貌的豪宅。项目带出富有型格、品味,亦兼顾当地实际生活所需。设计把鳯蝶的展翅姿态巧妙地融入,宛然身处大自然,使人流连忘返。

 

 


主案设计师:梁景华
摄影师:鲍世望
地点: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区域
面积:营销中心2000平方米 ( 21,527平方呎)
示范单位T2户型120平方米 ( 1,290 平方呎)
示范单位T4户型260平方米 ( 2,798平方呎)
示范单位T5户型380平方米 ( 4,090平方呎)
竣工时间:2015 年10月

 

 

       上海新天地企业大厦设计

       项目位于上海金融中心的心脏地带,P A L为当地的金融及媒体公司打破陈规,设计出轻松多元的工作环境。

       梁景华作为P A L的领军人物,这次与设计团队携手打破陈规定型的金融及媒体办公空间,在上海新天地企业大厦顶层创造新的工作视角,将流动景观注入办公室,衍生新能源。

 

 

       企业的发展源自员工的创造力在办公室的发挥,设计师将空间以白色的 Corian (可丽耐)与天然木材包裹而成,自然清新的视觉感受,简约而不简单的态度,强调理性的质感与品味,以单纯俐落的线条丰富视觉享受,透过日光、透明材质与纯白色调的搭配,缓解空间压抑感。

       设计师把橘色渗入空间以提升温度,创造舒适而有活力的办公环境从而满足人的物质和精神需要,玻璃牆分隔出私人空间和公共区域,通过不同程度的透明度,降低私人及公共空间之间的边界,色彩明亮充沛的空间、灵活的工作方式、休闲与工作巧妙结合。

 

 

主案设计师:梁景华
地点:上海新天地企业大厦
面积:2,500m²
竣工时间:2016 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