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定农民合作社发展方向,把握姓农为农属性,探索多种发展模式,增强服务带动能力,推动农民合作社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聚集资源、聚合力量,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国农民合作社达到222万家,辐射带动近一半的农户;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超过1.4万家,社均带动17个单体合作社,合作社产业类型日趋多样,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实现了由数量增长向量质并举转变。


        会议强调,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的时代背景下,要着力加强农民合作社规范管理,更加重视提高合作社发展质量,引导扩大合作地域范围,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健全合作机制,增强自身实力和服务带动农民的能力。要着力推动农民合作社组联社、办公司,因地制宜探索相应组织架构和资源整合模式,要支持合作社依法自愿组建联合社,抱团闯市场,有条件、有实力的合作社或者联合社,还可以办公司、搞加工和产后运销。要着力发挥农民合作社社会化服务主体作用,为小农户提供农资、农机、购销、植保、科技、信息等专业化服务,促进分散的家庭经营与现代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实现节本增效、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作为全国合作经济理论研究者的学术探索组织,中国合作经济学会要围绕合作经济组织创新,推出一批新的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推动合作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特色智库。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孙中华当选为新一届学会会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