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HKK华可可集团办公总部 | 一个有光、有风、有雨、有生命温度的办公空间

李建军

华可可首席设计师-联合创始人

深圳华可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2010年,具备十余年的装饰设计经验。公司专注于商业、办公空间的装饰设计与施工,是一家集设计、施工与软装服务为一体化的装饰企业。在契合当代“绿色、环保、健康”的发展理念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装饰设计工程服务方案。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华可可建设集团总部办公室
        设计机构:华可可设计院

        敬天爱人——一个有光、有风、有雨、有生命温度的办公空间。




        曾几何时 ,我们已经习惯大城市的钢筋水泥森林之中,每天起早摸黑的拼命工作,已经慢慢的对大自然失去感知。每天在钢筋水泥、玻璃幕墙包裹的高端写字楼中,不知彼时正阳光明媚或是细雨纷纷,也听不到风声、雨声、虫鸣声。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空间,打破常规写字楼的封闭性,每天在工作中也能感知到日升日落的光影变化,能够触摸到自然的风和滑落的雨滴,能够闻到泥土和植物的气息,每天都能真切的触摸、感知着自然的变化。




        于是就有了今天我们这个新的办公空间,「一个有光、有风、有雨、有生命温度的空间」



        遇见光——“朴、真”




        空间的设计和造型被尽量简化之后,「光」就凸显了出来。每一天上班从电梯出来,手心上的第一缕阳光,让那一刻的时间像静止了一样,每次经过都会忍不住的抬头凝视一下天空:光就是自然之神给予我们的最伟大的恩赐。






        前厅区域我们全部使用了质朴的浅色材质:麻石地面、米白的真石漆墙面、茶室的灰泥、前台的米灰色岩板及自然面的贝金米黄大理石,化繁为简,舍弃复杂的装饰手法,旨在营造一种质朴、本真的空间感受。







        我们舍弃了部分使用率,把这个空间的顶棚设计成了玻璃天幕,在电梯厅与茶室之间留出了一个微型“前院”,并且把电梯厅与“前院”之间的墙体打通,这种“借景”的手法,让我们注意力从电梯出来就被透过玻璃前院的景观所吸引,然后经过“前院”进入茶室或前台区域。



        形式服务于功能


        前台区域同样是使用了非常简捷干净的设计手法,也是想对内对外都传递出我们的价值观:化繁为简,用做人的基本原则,用真诚的利他之心去对待我们的每个同事和客户。







        空间功能的可变性


        多功能路演区是整个空间的中心区域,中间一条走道把它分成了沙发休闲区和大阶梯两个区域,走道两头是两扇隐藏的大推拉门,做活动的时候门关起来就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





        平时这里是大家的茶水、休息区域,同时也兼顾了临时接待、开放式的洽谈讨论功能。每周一公司全员的早会、公司的生日会、节日活动、主题沙龙都在这里举行,这里就像人体的心脏功能,链接了各个区域和部门,为了让这个中心空间凸显它的“分量”








        创始人的办公室靠近动线的前面部分,主要是考虑到其商务应酬往来比较频繁,使用会议室、茶室及餐厅接待也比较方便,而且尽量减少对其它办公人员的影响。




        摒弃了沙发的布局,平衡放置了一个升降办公桌和一个议事茶桌,既兼顾了临时会议也能招待朋友。





        一整面的磁吸书写墙非常的实用又简捷。落地玻璃推拉门外面是一个独立的内院,流水迎松,清茶淡话,独享一方静谧。






        向阳而“生”  


        “后花园”,光线充足而明亮,平时太阳不直射进来的时候,打开窗帘门外就是盈盈绿意,阳光明媚。闲暇时间小息一坐,接个电话的时候再也不用躲进楼梯间了。早上带了早餐、饭后看一下书,或者是没有灵感了出来发发呆,这里都最惬意不过。




        我们都有追寻光的本能,面对城市的快节奏,工作、生活的无形压力,办公室里的这一个“后花园”,无疑是可以让我们身心舒缓压力的一方“净土”。



        一个花园餐厅带来的好处


        于一家企业来说,拥有一个可以自主给员工提供午餐的餐厅非常重要,有了这个餐厅,同事们再也不用每天中午为吃什么而发愁,中午从此都可以来个满足的午休了。轰烈烈”的烧烤空吧就拉开了帷幕。







        每当公司有活动,或是部门聚餐、甚至是一般的商务接待,这里都能满足。最重要的是,用餐的时候大家随机而坐,平时工作没机会接触说不上话的同事在这里大家都会侃侃而谈,无形之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大露台外面架起烤炉,一场“轰轰烈烈”的烧烤空吧就拉开了帷幕。








项目名称:华可可建设集团总部办公室
设计机构:华可可设计院
主案设计:李建军、莫健华、翁捷颖
参与设计:王磊、白浪冰、魏锦琪
软装设计:华可可软装团队
项目施工:华可可施工团队
项目地点:广东 深圳
项目面积:2000平方米
完成时间:2021.07
项目主材:真石漆、岩板、哑油钛灰不锈钢、贝金米黄自然面、麻石、火山岩、木饰面、复合墙板、胶地板、灰泥、指接板、长城板、水泥镂空砖、玻璃砖




李建军
华可可首席设计师-联合创始人


        深圳华可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2010年,具备十余年的装饰设计经验。公司专注于商业、办公空间的装饰设计与施工,是一家集设计、施工与软装服务为一体化的装饰企业。在契合当代“绿色、环保、健康”的发展理念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装饰设计工程服务方案。

        华可可成立了HKK设计研究院,专门研发商业及办公空间,模块化、标准化的设计,可以大量节省设计的时间和成本。施工项目不外包,质量更放心。材料集中采购,拥有一批稳定长期合作战略供应商,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设计的标准件工厂定制、装修工程模块化,速度快,效率高,而且有标准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

        华可可经过多年的积累和不断进取,赢得了众多大型企业的长期合作业务,如:金地集团、奥晨地产、牧童实业、时代中国、今天国际、天安数码、艾比森、创维集团、铭基电子集团等,并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环境建设做出贡献。

———华可可致力成为办公装饰行业的引领者,为企业健康办公贡献力量。



热点阅读:
我的家乡我代言之镶嵌在318国道上的耀眼明珠
HOPE DESIGN尚希设计 | 探寻最美海岸,夜归人间烟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