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三农重点工作和部党组自身建设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深剖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九督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农业农村部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细化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部党组成员深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部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座谈、问卷、发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项对照查摆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唐仁健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部党组作对照检查。部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互相查问题找病根,毫不回避亮短揭丑,开诚布公提出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部党组要带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自觉转化为强大的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三农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动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入位找准三农领域支撑服务全局大局的切入点,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盯紧抓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畅通工农城乡循环等大事要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支撑。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面对堵点卡点敢于迎难而上,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采取系统集成整体推动的办法破解三农工作中的两难多难问题。要一刻不停地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部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举一反三补上漏洞短板,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细化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整改落实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务求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