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现场会在山东召开


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现场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各地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做法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农业农村普法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农业农村普法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在畅通农村普法“最后一公里”方面谋划思路举措、构建机制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普法是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提高乡村依法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基础工作。农业农村普法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聚焦“普什么法、给谁普法、怎么普法、谁来普法”等问题,推动法律知识、法治理念、法治服务进村入户,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农业农村普法工作的着力点,统筹推进普法与立法执法工作、统筹推进系统内普法与农村普法、统筹推进传统方式与现代方式普法、统筹推进制度构建与考核评估,抓好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普法品牌活动打造、农业农村系统干部法治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新提升。


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法规司组织召开,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参会。与会代表们还调研考察了寿光市洛城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洛城街道屯西村、众旺果蔬专业合作社、丹河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了解法治助力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情况,与学法用法示范户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