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亮点频出,设计师为“最美快递员”打造妙趣横生的家

设计主创:范轶   设计团队:刘蕾、孟祥元、王铖健、丁映茹、邱晓琳、李梦瑶



《秘密大改造》第六期榜样人物:汪勇


        汪勇是一位闻名全国的快递小哥,现任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获得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最美快递员”等荣誉。



       本期《秘密大改造》特邀设计师范轶,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和汪勇一起体验了快递小哥的生活,被深深打动了,他希望用巧妙的设计为汪勇打造出一个暖心的新家,既能满足居住功能需求,又能让空间生动有爱。



       汪勇家住七楼,是一套使用面积93平方米的两居室。除了满足房屋的功能需求外,设计方案中亮点不断,连家里的猫都有了舒服的小窝。


▲改造前平面图


▲改造后平面图


       入户走廊现有布局,难以满足家庭成员需求。


▲改造前


       改造后,设计师将卫生间和主卧的门调整至餐厅和客厅,利用原来的门洞打造了独特的步入式运动器材收纳柜。


▲改造后


       客厅功能分区不合理。


▲改造前客厅


       改造后,设计师调整了生活动线,主卧和女儿房的门都通向客厅,增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聚合感和互动性。并对客厅进行了清晰的分区:亲子互动区、日常会客区、下午茶卡座区。


▲改造后客厅


       改造前,主卧放着两张床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一家三口挤在一起。


▲改造前主卧室


       改造后,主卧变身为汪勇夫妻的独立空间。不仅有整面墙的定制柜、独立书桌,还有设计师自己设计定制的组合式梳妆台。同时,设计师还利用飘窗设置了一个床榻,床榻中隐藏的小床,供女儿独立起居的过渡期使用。


▲改造后主卧室


       改造前,次卧被用作杂物间。


▲改造前次卧室


       改造后,次卧成为汪勇女儿的独立空间。中间放置了大书桌,方便女儿学习和手工活动。配有纱帘和星星灯的小床,营造出安全舒适的睡眠环境。衣柜的下方,设计师还为汪勇的女儿打造了一个儿童小天地。而房门和猫窝的设计也充满了童趣,让她雀跃不已。


▲改造后次卧室


       改造前,厨房和餐厅有地台,容易踩空,纵向布局的操作台面使用不便。


▲改造前厨房


       改造后,L型的厨柜设计,把岛台、餐桌台和厨柜整合到了一起,让一家人在做饭时能够更好地互动。餐桌台面采用大尺寸岩板,既坚固耐用,又能满足多人同时就餐的需求。而独特小窗景的设计,则让厨房充满生机。


▲改造后厨房


       卫生间干湿不分区,同时存在洗澡水温忽冷忽热的问题。


▲改造前卫生间


       改造后,卫生间实现了干湿分离,高低台盆的设计,为汪勇女儿打造洗漱专区。全密闭稳燃舱的燃气热水器,不仅节能,也解决了水温不稳定的问题。同时,设计师特别增设了泡脚区,为在外奔波的汪勇,缓解一天的疲劳。

▲改造后卫生间


       “最美快递员”汪勇在最需要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感动了无数的人。14天《秘密大改造》,设计师范轶怀着敬意,精巧构思,亮点频出,为榜样人物打造一个生动有爱的新家!








《秘密大改造》第六季第6集 完整视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