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嘉铭·东枫产业园-节制严谨、功能完善、环境宜人的办公园区

 

       位于北京东北四环798艺术区附近,由gmp·冯·格康,玛格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嘉铭东枫产业园于日前正式落成。这是继嘉铭中心后,由gmp为嘉铭投资有限公司设计建成的第二个项目,同样实现了最高的设计施工品质,并将其贯彻至了每一个细节当中。这组新建创业企业办公园区由三座集约式的建筑立方体构成,三座建筑围绕中央广场以及广场上的下沉庭院布局,园区内设有辅助性公共功能设施,整个项目通过了LEED铂金级节能认证。一座廊亭坐落于基地南侧临街一面,对建筑群进行补充。

 

 

       每座五层高的办公楼都面向两个方向开放,一面朝向环绕基地的街道,另一面面对内部的中央广场。基地中央层层下降的阶梯通向一座下沉中庭,其形式令人联想到希腊式古典露天剧场。建筑体首层两层高并向内退进的部分构成柱廊空间,围合于中央广场四周,在相互独立的建筑体之间形成联系,同时也为园区提供了遮风避雨的交通路经。柱廊上层是办公空间,办公区域围绕交通核心分布,从而可以配合不同的功能和分隔理念进行空间的灵活划分。

 

 

       统一的铝合金百叶幕墙肌理赋予园内体量不同的建筑整体感。竖向的百叶如同垂地的帘幕,这一表现手法也被运用在设备间和外部绿化平台以及首层柱廊的设计上。建筑内部前厅区域设计回应了同一主题。办公楼层可开启窗扇则设置在铝合金百叶结构之内,可实现室内的自然通风。嘉铭东枫产业园在城市环境中呈现整体而规则的形象,随着来访者在园区内位置和视角的转变,看到的建筑组团也随之产生意趣盎然的变化。

转载来自:gmp新闻通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