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梁建国

在校先修艺术设计后再修建筑设计专业,一直试图与中国内陆的经济高速发展保持距离而又身处其中,通过敏感而睿智的状态获得了描绘本土新兴生活的极佳角度来。始终秉持“帮客人解决问题”的态度。2006年与业内专家共同创办中国陈设专业委员会。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历年来拿奖拿到手软:
2011、2012与2014年三年获素有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Awards选为全球著名室内设计师之一
2012年与2013年连续两年荣获IIDA(国际室内设计协会)举办的第39届和第40届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2012年被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授予2012年度“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最高荣誉——设计艺术家
2012年获得“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的殊荣
2014年被评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2014年11月与两岸三地的著名设计师携手成立“创想公益基金会”。

梁建国设计作品—上海-万科第五园余舍会所

何保护与再利用中国传统木构建筑?是当下一个难题。最大化地保存,反传统地重新划分空间——让人愿意在此停留、交谈、用餐、看书、娱乐、甚至冥想——让其从原来独立的功能建筑转变成当代建筑中的精神统治的构筑体.然后寻找合适的记忆碎片,再用当代的语言去放大,去超越现实,让其更加真实。

 

 

梁建国设计作品—北京时尚大厦

杂志社接待大堂步入电梯厅,一片洁白,繁华之极后归于雪白晶莹一统天地。石质围护界面,冰清玉洁、净透心底.纸,承载文明智慧的载体,卷曲叠置断面的组合,如无数无字的书卷,构成整体天花。遥想展纸而立,有多少最好的文章,最美的图画可尽情挥洒,透过卷曲中星点灯光,散落在雪白地上,印出一个个奇妙的卷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