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王奕文


王奕文

和合堂设计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蓝犀装饰公司设计总监,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十余年的酒店及商场规划经验,近年来致力于商业空间,餐厅等精品空间的顾问工作。


美女设计师王奕文,应邀设计一家泰式风情餐厅。为了做到与众不同,王奕文查阅了大量的泰国人文,建筑,历史等方面的资料,最后将设计语言锁定为一座城市------清迈。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没有俗世的过度喧嚣,有的是难得的含蓄与内敛。设计师希望将这种含蓄、清雅的状态带到餐厅的空间中来。餐厅的墙面选择了有历史沧桑感的红砖墙,搭配原木、黑白地砖及水泥地面,传达出天然去雕饰的怀旧风格。

清迈虽然有区别于大都市的朴实氛围,但是她的的城市名片也并非纯粹的乡野,也散发着无法掩盖的时尚气息。为了将这种设计语言表达出来,设计师利用怀旧的家具搭配工业LOFT质感的灯具,以及当地风情的质朴艺术品,营造出了一个幽静舒适的异域风情用餐环境。

清迈郊区有大片大片的稻田,而田边都会有方便在劳作间隙休憩的原生态草棚。设计师以此为灵感设计出了藤编造型的卡座,适合8-10人同时就餐,形成相对私密的小空间,也成为了餐厅的标志性风景。

清迈有大小两百多个寺庙,供奉着数不清的佛像,作为当地佛文化的重要载体。设计师在清迈街头寻找灵感,偶然经过一家室外花园般的店面,摆满了饱经风雨洗礼的佛像,这种岁月的沧桑感让设计师兴奋不已,当即决定将店内大半数的佛像带回国内,成为了餐厅的镇店之宝。

佛说,有缘来相聚。泰魅的魅力在于她的与众不同,就像一位相貌清丽气质独特的清迈女子,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泰魅,是献给心中女神的餐厅。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北京宜家荟萃 泰魅

设计公司:北京和合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北京宜家荟萃购物中心

项目面积:338平方米

设计师:王奕文

摄影师:毛立广

设计时间:2015年3月

完工时间:2015年5月

主要材料:原木,旧红砖,藤编卡座,佛像艺术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