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石振宇

1987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 1983年至1986年在北京艺术设计学院(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任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 1986年在清华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任教。 1987年受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委派在广州大学万宝工业设计研究院任总设计师。 2000年至今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副教授。

石振宇设计作品——《水滴》系列黑胶唱盘机

       荣誉背后,是沉甸甸的热爱,因为爱古典音乐,继而爱上唱机、音响等相关产品,然后又把对传统文化和生活的热爱融入其中。因为热爱,所以才有可能执着和钻研。

       石老师认为,"要设计,先研究",要做音响设计师,就得先成为音响行业的专家,对音响的理解达到很高的程度,知道它的发展过程,现在人们对音响的需求,它的应用环境是怎么样的,它的技术如何,它制造所要求的材料等等技术层面之外,还需要热爱音乐,对声音敏感,甚至成为发烧友。这样才会形成一个清晰的设计思路。

       获奖唱壁设计   

       所以,身为“发烧友”的石老师为了研究唱机唱壁,收藏了十几款昂贵的唱臂,几乎集中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款式和相关结构设计,而谈到每个唱臂的设计特点与技术指标,他也是如数家珍,正是深入研究基础上,他主持开发设计的单点油阻静态平衡唱臂才能获得国内外的市场欢迎和好评。

 

 

 

石振宇设计作品——工作椅

       在石老师看来,"设计一把椅子比设计一辆汽车更难",例如,国际上机车的整车设计需要30万美金,而内部特别座椅的设计则需要60万美金。而办公椅的设计不单需要创意和美学,还涉及到热力学、力学、生理、医学、机械、材料等“硬”知识,要求材料、功能、人机的有机的结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