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刘道华 用设计打造生活《空间榜样》2月11日精彩呈现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大家又投入到了紧张而繁忙的工作当中。阔别了两个星期,节目组对大家很是想念,唯有用好作品来表达我们的心情。本期的三个项目各具特色,既有舒适惬意的院落,也有清雅别致的居所,更有全屋一体、纯铜制造,让你大开眼界的未来感住宅。本周六 18:50,让我们准时相约CCTV-2央视财经频道,领略设计为生活带来的惊喜。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刘道华

 

 

刘道华
北京华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院院长
北京市建筑装饰设计院副院长 设计七所所长

 

        代表作品:大董上海店、大董华贸店、大董芳草地店、大董团结湖店、大董北京工体店、大董纽约世贸中心店、西贝莜面村、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美克集团环球总部、美克美家国际家具标准店设计、中电投顶层会所、东北电网综合楼、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陕西省公安厅办公楼、国家会议中心、北京总参高级会所、慧喜文化传媒会所……

 

        获奖经历:主持设计的北京华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荣获2011年《中国金堂奖室内设计大赛》办公类优秀奖和2013国际建筑装饰双年展办公类最佳奖;大董富春山居店荣获2013年《中国金堂奖室内设计大赛》餐饮类金奖; “大董烤鸭店”系列作品设计荣登在《id+C》、《时代空间》、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古典工艺家具》、《TRENDS》;荣获《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中文版2015年年度封面人物;2015年广州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星导师。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 《院落生活》
        本案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设计,作品使用了大量的木质元素,打造了一个天然气息浓厚的惬意院落。搭配白皙的墙面,明亮的灯光,整个室内给人一种非常舒适、通透的感受。

 

 

榜二 《引光》
        作品来自设计师林宇崴,是一个以高级灰为主题的三口之家的居住空间。室内空间呈狭长型分布,最大的问题就是房屋的中段缺少采光,除此之外设计师也完美解决了过道空间过多、动线不符合生活需求、收纳不足等问题,打造了完美的私人订制。

 

 

 

榜三 《暖铜之家》
        暖铜之家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设计,整个空间由几何形体构筑,来自建筑师潘岩。铜材作为一种温暖的金属,成为设计师的首选,又因为其机械加工塑形的便利和精准成为了空间里兼具家具与隔断的主材。

 

 

        空间里的榜样,设计里的生活。每周六央视财经频道,好设计与您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每周六 18:50
CCTV-2《交换空间·空间榜样》欢迎您收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