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优雅与童真,纯粹与精致

gad建筑设计创建于1997年,发展至今已拥有各类专业设计人员约1000余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是集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酒店、科研、大专院校、商业、城市综合体等,并相继在杭州、上海、青岛、厦门、重庆成立了设计公司。gad致力于追求将客户的商业价值和设计师的建筑理想完美结合,以精致的设计风格和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思想,成为现代中国建筑设计的品牌设计企业。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建筑设计:gad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内建筑


该项目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凤起路与塘工局路交叉口,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旨在打造一个年轻活力的生活体验馆。在整个设计中,设计师突破了传统思想,运用一种全新的空间布局理念贯穿整个设计,串联起所有不同的功能场所,同时又能做到空间的限定。


在方案设计初期,建筑以一个简洁U型楔入场地,限定出半围合的庭院空间。形体通过单元化空间组织以及对屋顶的造型处理,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建筑“群落”。丰富的建筑形态,让人仿佛游走在一个迷你城镇之中,构建了一种轻松愉悦的场所氛围。


设计师根据场地的特征,采用“减法”的设计手法,对大尺度建筑体量进行单元化切分,生成多样的建筑形态和空间,降低建筑尺度,更好的与场地及周边环境融合。建筑师根据不同的空间形态和尺度去对空间进行功能的定义,并结合半围合空间打造出经典的庭院式空间,利用自然采光及对流风,创造更舒适的空间体验。从使用感受和实际需求两个角度推敲,来营造空间布局和建筑群体组合,从而打造一个文艺范儿的居家环境,与室内的盈盈绿意相得益彰。


走进“糖果罐子”的内部,仿佛置身绿野仙踪。为了构筑这样一个绿色的梦境,gad请来了内建筑担任室内设计,花艺大师凌宗湧先生担任花艺设计。植物通过盆栽、绿墙、悬吊植栽、绿植屏风、花艺秋千等组合形态组成一道道小品,提升了人们在场景中的视觉体验,更是在细节上也做到了极致。而一个个兼具沙盘、接待区、休息区、洽谈区等功能的大大的“胶囊”,生长在这片绿野仙踪中,为整个体验馆增添了一份天真可爱的童趣。


室内的功能空间与室外的庭院空间的自然过渡也是这个项目的特色之一。围合庭院空间的界面运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弱化了界限,将人在室内的视野全面打通。使每一个进入生活体验馆的人,第一眼就能看见设计精致、品味优雅的内庭院,实现了室内外空间的延伸和渗透,在有限的地块内创造出了丰富的空间效果。


现代的线条语言贯穿了整个设计,同一种语言下,建筑师用不同方式细腻搭配材料,更多的发挥材料本身的属性。建筑整体外立面利用白色涂料和玻璃作为对比,强化建筑体量的纯粹性,简洁而不简单。窗洞口设计中结合了暖色调的木色格栅和窗框,细部雕琢上体现了建筑细腻和亲切感。


窗洞口大小的设计也别具匠心,阳光会随时间在室内投下丰富的投影,使空间富于变化。而开窗的位置也结合了室内功能的使用,将窗台高度设置较低,令人俯身坐下时,与庭院的满园春色只有一步之遥。


项目名称:留香园生活体验馆

项目面积:3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