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安享天伦 院落中的退休生活

谈到设计,应该要先探讨如何生活!设计者相当于场景的导演,应该注意人(居住者)的主角性,继而就其生活,决定格局、机能与动线,无论细致或粗犷、自然的意境表情,都与材质的使用有关,如要将空间发挥到使用最大值,必须在舍得之后,空间量体遂自然成形。

设计风格注重空气流通、光线充足、动线顺畅,格局符合使用者机能,与自然环境做最大值的结合。空间设计中掌握三大设计元素的运用,空气、光线、水,回归生活本质。

以品牌概念衍生出设计主题,制造空间独特的专属个性!强调形随机能,串联建筑结构与环境属性的脉络,针对空间者的独特喜好与使用习惯,透过媒材特色,颠覆制式的格局思维,建构人与人互动间最适合、最舒适的空间,再将最适合的部分,融汇在他们心中的蓝图里,使最后落实呈现的生活空间如见其人。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晨室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陈正晨


设计师陈正晨对于生活空间的想象必有院落或露台,有了采光充足的户外空间便能延展视觉,而明亮舒适的生活空间是健康生活的基本条件,在帮助业主进行办公室设计时,陈正晨便不断传达此理念,因此后来业主在寻找退休后的住处时有意无意的找到了在山壁旁的院落住宅。

尽管拥有了良好的户外景色,建商规划好的格局却将坪数不大的室内空间切割的更为狭小,幸而挑高的空间得已做上下层的空间配置调整。

此住宅的设计没有复杂的动线与藩篱,一切是依照直觉的行进路线,化繁为简,无论由双入口哪一侧进入,居住者皆可以最简易的动线在屋中做任何活动。有别于大部分人制式的印象,刻意隔出玄关屏风、塞进大鞋柜、玄关柜,陈正晨希望业主未来的退休生活是轻松无负担的享受,因此不鼓励累积过多的生活物品,仅放置矮鞋柜,一切以质量佳的物品收纳为主;厨具减少上层吊柜造成的空间压抑感,循着壁边拉长了下方柜体,开放式的厨房予以使用者更大的料理环境,同时能与家人互动,而餐桌立于落地窗边除了是用餐时的美景享受,更能整并餐桌延伸至户外容纳宾客聚餐、活动;往后庭院将植上各式花卉,客厅区域宽幅不大的电视墙为辅,落地窗外的景色为最佳的天然背景。








通往上层的阶梯依着空间简约的基调减轻其量体,并刻意拓宽与沙发背同高度的踏阶,「谁说一定要坐在椅子上呢?」陈正晨童心一笑。上下层的空间配置以长时间躺卧的卧房为主,善用窗体借其外坪数以弥补高度的降低。全屋无一处照不到阳光,灵活的动线配置使屋内的一家人情感更加融洽,恰恰契合业主含饴弄孙的退休生活。

 


 


 


 



项目名称:辽域

项目地点:台湾台北

项目面积:28坪

主要建材:橡木实木地板.实木集成.铁件烤漆.木皮.ICI乳胶漆

摄影师:林福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