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这个获得国际双料大奖的办公室

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  负责人及设计总监

伊太空间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负责人及设计总监

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TnAID  副理事长

中华室内装修协会CSID  理事


张祥镐,是一个在两岸享有高知名度的设计艺术总监,活跃于国际上的各大设计比赛;2015年、2016及2017年连续3年得到德国IF设计大奖,在国际间的重大比赛一直崭露头角。同时担任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副理事长,一直致力于国际交流重大事务,为设计产业架接一个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并担任2016台湾室内设计周执行长,将大中华的设计地位提升,带领大家走向国际。

曾获奖项:2017德国IF设计大奖(办公空间类)- RUIKE跨国际企业总部办公室;2017德国IF设计大奖(商业空间类)-KOR Taipei;2017德国IF设计大奖(住宅空间类)-韵染;2016德国IF设计大奖- Omni night club Taipei;2016A‘ design设计银奖- Omni night club Taipei;2016A‘ design设计青铜奖-品生活;2016A'design设计青铜奖-霏扬;2016美国Live Design(夜店与酒吧)项目-全球第一名;2016英国FX大奖-RUIKE跨国际企业总部办公室……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设计公司︰伊太空间设计

项目设计:张祥镐 


RUIKE跨国际企业总部办公室,是伊太空间设计负责人及设计总监张祥镐落地东莞的首件重要作品,这个洋溢着冷峻时尚气息与清新自然触感的办公空间,用独特的力学美获得了2017年德国IF设计大奖(办公空间类),以及2016年英国FX大奖的双料国际认证。


安德烈亚·帕拉第奥(Andrea Palladio):“美来自于形式与整体的关连”

建筑为一多变的有机体,以钢骨勾勒出生命的雏形,居于其中的生活感知进而灵动了整体空间,刻划出独特并唯一的形态。

伊太空间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张祥镐设计师落地东莞首件重要作品:根据案主国际制鞋品牌的背景,足迹遍及美国旧金山、上海、香港、东莞及台湾各地,张祥镐设计师突破地方既有窠臼,选择国际面向,以简练的结构语汇堆栈企业价值形式,并加入人本生活质性共同烘托出企业体生命的韧性之美。



将地面和二层作为支点,拆除固有楼板,选用黑色和粗胚混泥土作为量体基调,以纯铁件建构的楼梯悬挑垂立,折板刻画出线条攀附于两侧,引领视点延伸至二楼,运用玻璃界定出私密的VIP空间,又藉由视线穿透和光线流动模糊虚实,形塑另一种空间层次;整体视感如同一只时尚优雅的高跟鞋,后头衬着明灿晶莹的礼物盒,放置在精致的石材上展示其力学之美。




张祥镐设计师运用减法哲学,屏弃所有华丽的装饰,于首要门面的大厅刻划此案国际制鞋品牌的原始雏形,勾勒出其跃立国际的企图心和生命力,展现直接而强韧的第一印象。





将地面和二层作为支点,拆除固有楼板,选用黑色和粗胚混泥土作为量体基调,以纯铁件建构的楼梯悬挑垂立,折板刻画出线条攀附于两侧,引领视点延伸至二楼,运用玻璃界定出私密的VIP空间,又藉由视线穿透和光线流动模糊虚实,形塑另一种空间层次;整体视感如同一只时尚优雅的高跟鞋,后头衬着明灿晶莹的礼物盒,放置在精致的石材上展示其力学之美。






企业是单一更是群体,是个人表现更是团队成果。张祥镐设计师以“共享”为三楼整体空间定义,于单一延展的天花楼板从中挑空,运用设计巧思布置清丽透光并栽种植栽的一线天,以玻璃环绕其四周界定独立区块,分割群体又藉由穿透视感模糊边界。在空间与空间之中,打开天井,不论彼此身处于哪个量体皆得以窥探光影疏落或者细雨迷离等自然面貌,对望这份工作日常中纯粹的静谧,加深彼此对话。更象征企业体由个人出发,成就凝聚于团队,共享平行国际的品牌愿景。




“一切的设计极度人为之后,人的使用或是生命继续往前的同时,也包括空间,都需要接受时间的洗礼,随着岁月的增加就会有一种历史的象征。”张祥镐设计师保留原始冷调的混泥土,宛如新生儿的皮肤,未有任何人工雕饰,回归自然本质;另外调配适宜的建材温度,让新的东西与零碎的材质碰撞,以生活向度铸刻独特而唯一的日常演绎。

建筑经由设计巧思得以不止于形式,透过整体环境的更迭,呈现一种历久弥新的永恒之美。






轻缓拉开经典优雅的英式风格门,在一贯井然有序的职场氛围下,张祥镐设计师于负一层打造仿古凝练的弹性空间作为贵宾接待区。整体以深色木质调作基底,沉稳而内敛,将锈蚀的砖贴到墙面上,轻缀怀旧情怀,再搭配原始粗胚的混泥天花板,以纯粹不造作的材质触感,兼备细腻情感和质朴本色,宛如是一复古小酒廊。另外更结合户外景观,设计一个小的中庭花园,采视线通透的开放式规划,透过光影交错流动揉合了视感,与室内的木头质地共谱着自然情调,使居于其中的人皆可共有此一温润慵懒之感官享受。平日亦可作为员工交谊区,舒缓在工作压力下长时间绷紧的神经,拉近彼此距离,凝聚公司向心力。

同时在负一层三分之二的大小也预留了鞋子档案归纳的空间,打造整个量体的设计美学,并让案主的产品能够经由岁月累积而建构成一个丰富多元的资料馆。




张祥镐设计师根据国际制鞋品牌打造全新国际化的办公室场域,以建构于大厅的独特铁件工艺雕塑物楼梯起始,经由设计转化,阐述细节,展现骨干结构的力学之美,打破地方制式规格,揉合国际意象串联各个场域,透过与空间的对话直接而明确地传达走向世界并永续经营的愿景。

跳脱格局框限,张祥镐设计师将自身立足点置于未来,以世界为舞台,未曾停止探索空间量体的可能性,运用独特的设计巧思赋予空间全新的生命梗概,舍弃华丽而繁复的诠释手法,以宏观的国际视野创造生活场域的设计语汇,抱持着对空间设计的蓬勃热情,不断精进充实自我,推进张祥镐设计师驶至尽可能远的奇境。




项目名称︰RUIKE跨国际企业总部办公室

项目地奌︰东莞

项目形式︰企业总部办公室

项目面积:3305平方米

项目造价:4000万

主要材料:铁件、混泥土、木地板、玻璃、盘多磨、锈蚀砖、木皮、石材

项目摄影:游宏祥摄影团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