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一座消失在葡萄园里的夯土建筑

        项目是一座平顶的单层建筑,位于业主自己的葡萄园,毗邻一大片软木橡树林。设计师将白色作为建筑室内外的主色调,使用了很多纯天然的装饰材料,希望该建筑能够尽可能地融进周围的自然景致,不打扰这种安静平和的原始状态。



       建筑内的私人区域与公共区域通过不同的材料来加以区分。公共区域包含客厅,餐厅和厨房,这部分空间的外墙用素土进行夯实环绕,并且在建筑前院营造出了一个融于自然的惬意休闲场所。






        夯土是一种很原始的建筑原料,它的材质特点可以让建筑内保持冬暖夏凉的宜人温度,同时由于它成分天然的可持续性环保特质,在葡萄牙当地依旧被广泛使用。应用于本案的宗旨则在于将传统与当代的元素相结合,在减少和周围环境的距离感的同时增加建筑的美感。





        在建筑内庭,有两个相互对称却大小不同的内院,既满足了西北朝向房屋的日照需求,又开通了前往私人区域的视觉动线。私人区域结构的主要材料是混凝土和砖块,涂抹灰泥之后刷成纯白色,与整体建筑的设计元素保持一致,也让居住者的内心可以获得祥和的宁静。  






       建筑按照功能需求的不同,被分成面积相近的三部分,以自然风景的线型为导向或平行或垂直。室内主色调与室外保持一致,通体纯白。整个建筑有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一个厨房,一间办公室,六个套房,还有一个从外部可以直通的储藏室。设计师的合理布局,让居住者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设计平面图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