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撩人的东方美学 泰达MAX办公大楼

林振中

        北京中美圣拓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STID Group 中国区代表,美国室内设计协会注册专业设计师(A .S .I. D)。曾获美国康州餐厅优良设计奖,台湾室内设计金鼎奖(十大杰出室内设计师奖)等荣誉。擅长多种风格设计,设计范围包含样板间、酒店、餐厅、办公空间,高尔夫球会所等。


     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生命科技创业园区内,建筑的整体外观偏向学院派风格。设计师结合城市的历史与文化背景,以中国哲学为出发点,用传统的东方美学,呈现出了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办公空间。


       甫入一层大堂,会发现整个空间的进深很长。设计师采用泼墨艺术地毯和黑色大理石将地面区域进行了视觉划分,让空间动线拥有了节奏感。前台的会客洽谈区,用素雅的墨绿色作为主色调,融入水墨、屏风等中式设计元素,传递出一种古朴的高雅气质。而皮质转椅和金属立灯则将整个设计氛围带回现代,将传统与时尚融合在一起。大堂的主墙面做成了绿植墙,嵌入企业LOGO,寓意蓬勃。







        二层至四层,为办公空间。为了贴合自然,设计师使用了大量的木质元素,搭配清新绿植,营造出天然清爽的办公环境。过道的原木吊顶,既可以当做路线引导,又成功分割了办公区域,与地面的条纹式样相互呼应,一横一纵,形成了中式传统的序列平衡。走廊入口的拴马桩和茶水间的泼墨艺术门,完美地阐释了东方美学的浪漫意境。







       为了不造成空间的硬性割裂,设计师运用通透明亮的玻璃来打造会议室。每一层的会议室都有自己的特色,既达到了私密性的需要,又不会阻碍室内外的有效交流。同时,会议室的大面积玻璃为智能面板,可以随时调节透明度,满足放射投影等需求。






       五层作为公司上层的办公区,在设计风格上也更加雅致沉稳。木质材料依然是空间的主题,色彩选择由浅变深,让空间氛围更加有格调。空间设计以中轴对称为原则,配合大量中式配饰的摆放,增强了环境的传统底蕴和文化内涵。









       地下一层为员工食堂,方便员工休息和用餐。为了改变人们对地下空间黑暗压抑的固有印象,设计师开通了一道贯通的人造天窗,让自然光线得以投射进来,搭配绿植灰墙的自然风景,给人以清新舒适的心理感受。


 


       地下二层则设有高管接待区,延伸了复古的中式设计,既节省了外出需要消耗的宝贵时间,也彰显出了公司的格调。同时,地下二层也设置了宽敞明亮的娱乐健身区,让员工有效地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