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赖亚楠14天让异形空间温馨重生 仅6㎡的厨房也可以拥有岛台设计

设计:赖亚楠   设计团队:郭九玲、时亮

摄影:董立平   设计说明:赖亚楠

爱空间《秘密大改造》第六集 完整视频

沈琦的家位于一个老旧小区,房屋面积70平米,虽然是三室一厅,但是户型格局非常紧凑且不规整。沈琦夫妇带着6岁的儿子,和沈爸爸、沈妈妈住在一起,三世同堂却只有两个卧室,生活非常不方便。


原始户型设置不规则,厨房、儿童房为五边形,成品家具无法满足空间需求。储物空间有限导致生活物品无处归纳,看起来杂乱无章。由于空间狭小,一家人就餐时只能将客厅堆满杂物的小桌暂移,没有正式餐桌。空间使用缺乏规划,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结合房子的基本情况,设计师赖亚楠率领团队进行了现场量房,绘制整体平面图纸,重新对房子进行功能分区及设计,并通过不断地推敲和复尺,最终定下了满意的设计方案。


改造前平面图



设计师赖亚楠的整体设计强调实用性与设计感相结合,采用暖色调。家具多采用量尺定制,这样既能和设计空间完美的契合,也能增大储物空间。因为空间挑高较低,柜子则采用通顶形式和吊柜,既有很强的实用性,又不会在视觉上显得压抑。卧室阳台为一排台下柜,可以储放鞋子等杂物。沙发、床、榻榻米的隔板都设有强大的储物功能,可以储放换季生活物品。


客厅改造前

客厅改造后



客厅设立卡座形式的餐桌,既节省空间也可以轻松容纳五口之家的用餐使用。特殊定制的宽大沙发,一物多用,既可作为储物空间也可作为单人床使用,方便爸爸们熬夜看球赛。背景墙上陈列着沈爸爸的光辉警察生涯,希望英雄家族的精神能够传承下去,对孩子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希望小宝宝能以此为傲。


走廊一侧墙面采用黑板漆材质,孩子可以随意DIY、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同时墙面也易擦好打理。另一侧则布置成了一家五口的照片墙,记录了所有幸福的时光。


儿童房改造前

儿童房改造后


入户门和儿童房的门都进行了挪动与改造以便更大的增加使用功能。儿童房采用榻榻米形式的床,也可作为亲子活动空间,增加空间的趣味性,同时榻榻米还拥有强大的储物功能,还藏了一个可升降小桌子。儿童房衣柜为特殊定制,很好的规避了屋子的不规则形状。使视觉更加舒服,同时增加储物空间。

主卧改造前

主卧改造后


房子只有一个卫生间,卫生间空间有限,所以特在主卧内增加一个梳妆台,以便爱美的沈妈妈在卧室内就可以轻松地梳妆打扮。沈琦爸爸身高较高,睡觉时脚裸经常搭在床外,所以设计师赖亚楠为沈琦爸爸特地定做一版加长版的床,让老人的睡眠更加舒适。


次卧改造前

次卧改造后


设计师赖亚楠将原来堆满杂物的书房改成了小夫妻的卧室,考虑到他们的工作性质,还在床边增加了一个小的工作台,以便于他们夫妇二人在家里也能顾及到工作。


厨房改造前

厨房改造后



厨房操作台特意增大了使用空间,洗菜盆特殊定制为双圆形状深盆,实用美观节省空间,和操作台相契合。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卫生间设立钻石形装淋浴房,方便老人使用,也使卫生间更加干燥整洁。浴室柜做成沿墙L形柜子,大理石台面也成L形,增加卫生间的储物置物空间。


空间细节


在短短14天的时间内,经过设计师、各个部门的加班加点与极力配合,完成了这个艰巨的挑战,为沈琦女士改造了一个温馨整洁又具有强大使用功能的家。美丽温馨的生活环境是幸福的源泉,那面摆放勋章的墙壁记录了沈爸爸的英雄事迹,也是对英雄精神的一种家庭传承与延续。


赖亚楠寄语

改造后平面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