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14天极限改造首次提前完工 梁景华缘起“圆”落为空间赋予生命

        设计:梁景华   

        设计团队:王亮、黄晓

        摄影:偏方摄影工作室    

        设计说明:梁景华


        曾伟明的家是一套两室一厅小户型居所,面积大概56平方米,是改革开放后在当地典型的简单改善型住房,无论建筑设计布局还是土建都不太讲究,为他们一家带来诸多的不方便,所以这次的设计任务首先是要改善其原设计的不足和不合理处。

爱空间《秘密大改造》第七集 完整视频



        原始房屋厨房太小,次卧采光不足,房间隔音差,并且存在渗水等结构性的问题。其次,生活中多年来也积压了很多的问题,如收纳不足,家具摆放不合理,以及灯光等问题。设计师梁景华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设计,提升曾伟明一家的生活幸福感。


改造前平面图



        为了给曾伟明一家打造一个温暖、舒适又实用的安乐窝,让他们以后的生活质量能有大幅度的提高,设计师梁景华将“团圆”的寓意放在了设计概念中。


玄关改造前



玄关改造后




       在软装搭配方面,设计师梁景华也加入了很多“团圆”的元素,餐桌、餐椅、镜子、边几等……都选用了圆形,表达了和睦、如意和温馨的美好愿景!因为曾伟明夫妇喜爱喝茶,梁景华特意在原来闲置的飘窗处打造了一个茶台,让两个人可以一边谈心,一边欣赏风景。      


客厅改造前



客厅改造后





       设计师梁景华通过前期与曾伟明家人的沟通与交流,决定将此次的设计定义为简约舒适的风格。在保证经济适用的前提之下,再去关注装饰效果。空间的基础材料健康环保,装饰面选用了原木色系,整个环境都透着亲切感。在主卧的改造设计中,梁景华与施工团队仔细筛查,找到了墙壁常年渗水的根本原因,并且通过为邻居家整改下水管道和加固墙面防水层而彻底解决,保证了曾伟明夫妇未来居住空间的健康与舒适。


主卧改造前



主卧改造后






       原来的次卧,临窗放置了一张上下铺的双层床,床边立着衣柜,阻挡了有限的自然光线。房间门与衣柜的夹角堆放着一些杂物和自行车,让本就不大的空间更显拥挤,而改造后的空间则作为彩蛋出现。

        梁景华得知曾伟明的儿子在读设计专业,所以给他一个机会,让他设计自己的房间,并依照他的设计图进行了调节与深化。一张适居的床让这个小空间变得明朗,原木色的柜体组合提供了强大的收纳功能,而挂在墙面的自行车,不但节省空间,也成为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次卧改造前


次卧改造后





       原有的厨房空间非常狭小,水槽放在入门处的位置,与卫生间非常接近,阻碍交通动线。而且这种水槽与灶台分离的安排,在烹饪的过程中也非常不便。改造后,水槽的位置换成了冰箱,原有的超短灶台变成了L形的操作台,非常实用。


厨房改造前



厨房改造后





       原来的卫生间和厨房相隔一道厚达16厘米的墙,相对狭小的厨房而言,卫生间的空间则大于实际使用的需求。改造后,设计师梁景华将这面墙变薄,并且进行了平行推移,为厨房争取了更多的有效利用空间,为实现L形的厨房操作台提供了必要条件。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在56平方米的空间里,设计师梁景华最大限度地考虑了实用功能,设计温馨、素雅,在简单的装饰中体现出更深的韵味。更换合理和并富于美感的家具,根据不同的材料进行合宜的色彩搭配,让人切身体验到设计的艺术。


空间细节





改造后平面图



        热点阅读:

        赖亚楠14天让异形空间温馨重生 仅6㎡的厨房也可以拥有岛台设计

         设计改变生活,徐敏聪让三清博士的家充满生活趣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