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刘利年用设计解开情感密码 让生活驶入幸福港湾

        设计:刘利年    

        设计团队:翠翠、熊亮

        摄影:陈庆纲    

        设计说明:刘利年


《秘密大改造》第九集 完整视频



       

        葛列军的家坐落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居住着一家三代。房子已经居住十年以上,但是空间功能并没有得到良好的梳理,影响了日常生活的便利。家具材质普遍不环保,使用多年却依旧有严重的甲醛味道,对一家人的健康也带来了很大的不利影响。



        经过实地勘察,设计师刘利年将空间亟待改善的内容依次列出,并逐条解决。风景最好的阳台,常年用来堆放杂物与晾晒衣服,是很大的浪费;十岁的儿子和父母共享一间卧室,睡在飘窗上,不但影响成长发育,也没有个人的隐私空间;客厅面积较大,但是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且光线被晾晒衣物阻挡,屋内光线较暗;厨房空间局促狭小,操作起来非常不便。


改造前平面图




         房子在建成基础上并没有进行任何的设计干预,只是空间内摆上了需要使用的家具,严重缺乏收纳储藏功能,导致杂物只能堆放在看得见的地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设计师刘利年增加了非常多的柜体,美观与实用功能兼备。


客厅改造前



客厅改造后






       客厅最醒目的是一面照片墙,是设计师刘利年通过多种途径淘来的三峡老照片,并且采用特殊工艺喷绘而成,承载着一家人满满的回忆,讲述着这个空间的故事。原本被浪费的阳台空间进行了防热处理,改造成了休闲的阳光居室。美人榻、吊椅,配合窗外一览无遗的美好江景,既是平日里的休闲之处,也是打发时光的安逸所在。


主卧改造前



主卧改造后





       为了解决三代人居住的拥挤问题,设计师刘利年将空间进行了重新的安排。最大的卧室留给了葛船长的两个儿子,既满足了小儿子阳阳想和哥哥在一起的愿望,也让哥哥拥有了家的归属感。宽敞的写字台代替了原来转角式的组合柜,让孩子们有充分的学习空间。多功能家具的使用,也让空间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


次卧改造前



次卧改造后




       次卧室安排给了葛船长夫妻,空间以原木色为主,增加了许多柜体来满足家里的收纳需求。因为葛船长每日的工作就是漂泊在水面上,设计师刘利年希望这间看不到江的卧室让他能更加感受到家的温暖。房间的墙壁上挂满了孩子的画作,色彩明丽,回忆满满,弥补葛船长错过的成长时光,温馨的用意足以慰藉父母的辛劳。


厨房改造前



厨房改造后



       拥有一个宽敞的厨房,是葛太太的梦想,设计师刘利年用玻璃对空间进行了分离与隔断,关上拉门,是一个独立的烹饪空间;敞开拉门,则将空间纳入客厅的延伸范围内,兼具功能性与现代感。可伸缩组合的餐桌,满足家里用餐的多种需求。


卫生间改造前



卫生间改造后



       卫生间面积比较狭小,而功能又相对集中,设计师和施工队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在空间内注入很多细密的心思。因为家里有老人、有孩子,所以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便利问题,更有安全问题,干湿分离是必须做到的。原木色系的盥洗台柜体,呼应了客厅空间的主题,让整体设计有统一的连贯性。


空间细节





        设计师刘利年说“看上去要舒服,使用起来也一定要舒服,这是我做设计的基本理念”。整体空间设计简约、通透,又富有故事性,让空间逻辑更符合一家人的生活需求。不但把老房子的回忆细心地保存了下来,也为新房子的美好故事奠定了基础,让他们一家,在这个温馨、幸福的空间里,一起美满地生活下去。


改造后平面图



        热点阅读:

        陈德坚上演33平米的空间魔法

        宋微建:57㎡的单元房隔成七个空间还有衣帽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