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文人大宅的礼赞

90年代初,他毅然辞去摩根大通的高薪职务,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设计公司(郑树芬设计事务所),如今在全国拥有多家设计事务所。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功打造过无数个具有国际精品的项目,将中西文化融合做到了极致,同时以其”内敛惊艳”的设计手法完成了诸多明星及社会名流的豪宅官邸。其设计项目遍布中国、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地,在业界享有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设计作品屡获设计界殊荣,同时也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被媒体誉为亚洲最能将中西文化融入当代设计的香港设计大师。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机构: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

        主案设计师:郑树芬(Simon Chong)徐圣凯(Canyon)

        软装设计师:杜恒(Amy Du) 丁静(Circe Ding)


        在这个417平米的空间里,设计师试图对话古今,寻找一种平衡的美,于这一室中呈现设计师对美的理解与追求。庄子有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认为一切自然,不为利害得失所累,既合规律又合目的的统一,既为大美。然而所有的美,所有的艺术最终都体现为人,所以当你触摸一片叶,饮一席茶,听风丛林中穿过,便可以感受到美,便可以寻着前行的意义。

        餐厅

        中式屏风的雅致,配合欧式线条的硬朗,极富质感的餐椅和丝质地毯,让整个餐厅仪式感中不乏轻松和舒适。多种元素的融合让空间“丰满”起来,虽以奢华为主题却也不会失了生活的味道。







        茶室

        听风、吟茶、圆月腊梅、琴瑟和鸣,欣喜于心的果实,设计师试图勾勒出记忆里风雅的画面。质朴的木,温暖的棉麻,带有现代气息金属质感的茶几,在传统与现代的融汇中,找出平衡与文化根源的亲切记忆。






       没有什么奢侈品比豪宅,更能体现一个人或一个家族的声望、实力与品位了,在圈层、健康、舒适、品味、礼遇等五大层面重塑“雅奢生活”的精髓,每一个空间细节,都承载着文化、艺术、品味、生活的态度和对美的追求。







       美与权利无关,美与生死无关。

        抛开成见与偏见,怀着炽热的情感去寻找、去发现、去创造人们所坚持的和一直在做的事,怀着坦诚与谦卑的心,折断时刻都在衡量他人的尺子,真正的‘美’便会呈现在眼前。






       项目名称:海航·豪庭北苑

        项目地址:中国海口

        项目面积:417平方米

        完成时间:2017年5月

        项 目 摄 影:张骑麟


        热点阅读:

        一次有关办公模式的思考

        奇思妙想 用80把椅子做外立面的展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