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对话斑点猫——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特别报道

        【编者按】2017年7月8日-11日,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在中国广州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展。广州建博会被誉为“亚洲建材第一展”,展会几乎囊括各细分题材全部一线品牌,犹如海纳百川、千溪入海。A+设计师联盟对此次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并对斑点猫CEO吴太兵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


点击观看吴太兵先生对话视频



        A+:请您为我们解释一下什么叫物联网以及物联网目前在国内占有怎样的市场份额?

        吴太兵:物联网把“物”去掉就是“联网”,在物联网之前大家都听说过互联网,为什么我们现在开始提物联网呢?就是因为现在已经进入更大量级的联网方式或者联网对象。过去讲的互联网本质上是把人连起来,全世界有70亿人口,量级非常大。但是如果我们把万事万物连起来,相对于物的连接,互联网的量级又是小巫见大巫。所以物联网应该是人类的IT技术从单机到联网,从人联网到设备联网的升级。其实物联网的背后是大数据,是人工智能,是人类未来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这是我们对物联网的总体认知。

        互联网今天对中国、对世界各国人民生活的改变已经非常明显了,如果我们今天讲物联网对人类的改变,可以先看看互联网对人类的改变。随着像斑点猫这样的厂商把越来越多除人之外的设备连接起来,再根据各自不同的生活场景开发系统、提升服务,我相信它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斑点猫CEO吴太兵先生(左)接受A+采访


           A+:物联网家居安全解决系统相对于互联网家居安全解决系统而言,优势是什么?

        吴太兵:严格意义上来讲,物联网家居安全不能跟互联网家居安全做对照。我们今天讲物联网家居安全,更多是相对于传统的家居安全。传统的家居安全是什么?一扇防盗门,一个防盗网,可能有门禁系统,仅此而已,很多设备都是有形设备,我们希望借助门窗来解决家居安全问题。

        物联网家居安全更多是用信息技术、传感设备,通过互联网把家里的各种信息,包括人的信息、入侵的信息、空气的信息、环境的信息等与人连接起来,它是一个无形的网。如果说传统家居安全是依赖于有形设备,铝合金门窗等,那么物联网则是通过无形的传感设备,通过无形的互联网来解决安全问题。


斑点猫展位


            A+:智能家居近几年才开始被大众认知和应用,斑点猫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吴太兵:智能家居的确是最近几年才火起来的概念,但实际上从二十年前比尔盖茨的房子开始,很多人已经知道了未来家居生活的发展趋势。斑点猫进入这个区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智能家居的本质不是我们看得见的设备,不是一个开关,也不是一个插座,更不是一把锁,而是后台云端APP软件系统。万兴斑点猫的母公司,在这个行业有十多年发展历程,有十多年软件的沉淀,五年前投资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很重要的原因,一是因为我们有这方面的优势,另外我们也看中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前景。


斑点猫新品展出

斑点猫新品展出

斑点猫CEO吴太兵先生


        热点阅读:

        A+对话友邦吊顶——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特别报道

        A+对话A家家居——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特别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