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对话鼎美智装——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特别报道

        【编者按】2017年7月8日-11日,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在中国广州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展。广州建博会被誉为“亚洲建材第一展”,展会几乎囊括各细分题材全部一线品牌,犹如海纳百川、千溪入海。A+设计师联盟对此次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并对鼎美智装市场部部长陈国光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


点击观看陈国光先生对话视频



        A+:此次展会,鼎美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

        陈国光:每年广州展会鼎美都会呈现一些新的产品,我们会把有特色的产品拿到广州展会首发。此次广州展上我们首发的新品有:全新的新中式产品,一套简欧产品,以及一套儿童房产品。除了这些首发产品之外,我们还给大家带来全新的厨卫产品,以铝制天花为主的客厅,同时还给大家呈现了在行业中有差异化的电器类产品,比如我们获得十二项国家发明专利的高焓浴宝,这款电器颠覆了洗浴模式,传统洗浴模式以光辐射加热、风辐射加热为主,而高焓浴宝则采用水蒸气加热,全世界目前只有松下和鼎美在做,中国目前只有鼎美在做。


鼎美智装市场部部长陈国光先生接受A+采访


           A+:鼎美被誉为顶墙集成开创者,请您解释一下顶墙集成与集成吊顶的区别?

        陈国光:集成吊顶从06年开始,发展了11年时间,已经被消费大众逐渐接受,集成吊顶目前已经成为厨房+卫生间吊顶的代名词,它解决了厨房及卫生间家居环境的问题。而顶墙集成则走出厨房和卫生间,在客厅、卧室、走廊做了更多能够符合审美的全新产品。顶墙集成产品采用全新环保材质,你可以看到在鼎美展厅中有一句话“顶墙集成开创者,装配式装修的践行者”,为什么要提装配式装修的概念呢?因为李克强总理提出我国要大力发展装配式装修、装配式建筑,国家提倡绿色环保和新型材料。在环保这方面我们也推出了一些全新的材料,因为传统实木类家具建材是不可再生的,再生也会时间比较慢,所以我们推出具有环保、保温性质的墙产品以及具有防水防腐蚀防白蚁,适合于改善家居痛点的全新材质。


鼎美智装展厅


            A+:现在众多品牌开始提出大家居的概念,针对这一概念,鼎美有什么举措和计划?

        陈国光:顶墙集成产品是2011年提出来的,2011年我们跟浙工大联合成立智能家居研发中心,设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推出居室吊顶·艺术墙面,产品于2013年首发。2015年我们走到第二步,设定鼎美顶墙集成,把墙面和顶面的产品做聚焦,做重点开发以及市场消费者教育普及,我们为了把第二步推好,还请马伊利帮我们做代言,把我们的安装结构公开给整个行业使用。因为我们在做集成吊顶的过程当中发现一个行业要发展起来,不是一家独大就好。虽然我们是开创者,但我们也是抱着开放的心态,把所有专利结构全部公开,大家都可以用,这样整个行业会发展的比较快。第三步我们计划做玩大家居的概念。大家居目前不光是这个行业在玩,整个建材圈都在玩,比如木地板不单单想做木地板,还想走到墙面、走到顶部;做定制类家居的也不想局限于做一个柜子和定制家具,也想走到更广阔的全房装修。

        目前大家都在想大家居的概念,一些互联网家装品牌,如小米家装、爱空间等,他们都想解决家装中的一个痛点,即拎包入住,这也是我们的终极愿景。因为我们董事长有一个情怀,他看到目前互联网,特别是建材行业比较乱,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痛点太多,行业也存在一些不透明现象,因此想给消费者解决装修过程中的痛点。当然,这个过程中也少不了设计师的介入,比如我们为了做出一款更好的产品,请来设计大师洪约瑟帮我们开发和定制一些产品。我们深知只有注重研发,注重设计,同时又能注重解决消费者痛点,这样的品牌才能走得长久。



鼎美智装新品展出

鼎美智装新品展出

鼎美智装市场部部长陈国光先生


        热点阅读:

        A+对话斑点猫——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特别报道

        A+对话A家家居——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特别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