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让年轻人流连忘返的洋气茶馆儿 汐源茶楼

王践

王践设计与艺术研究中心总设计师

宁波矩阵酒店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和总设计师


这不单单是一间茶馆 
更是一个意蕴悠长的公共社交平台。 
      茶馆好似一个容器,收纳着与茶有关的各种人、事、物,也包容着与学习交流有关的各种展演。设计师希望分享的是一种平和、谦逊、舒适,并能切合当下审美与价值观与时俱进的美学生活态度。
 
      设计师使用明快轻松的手法和简单质朴的材料,强调人才是空间的主体,尊重材质的本色表达,突出人在空间里的情感诉求,赋予茶馆一种属于当代的时尚。“莲步摇曳,一步一婀娜”的昆曲艺术形式的引入,让动与静,传统与时尚在此穿越,颠覆与迭代在此交融,把空间当作容器,以气贯器,以空注灵,在有限的空间里让茶气与人气灵动起来。
 
      在满足业主经营需要以及风水诉求的前提下,规划出了一片宽敞明亮的大厅空间。8.8米长的原木茶台成为视线的焦点,以大厅、包厢及卡座的形式完成对空间的布局。共享空间强调仪式感,聚集人气,体现名堂的功用。包厢则注重私密与舒适,在规制与自在中寻求一种平衡。
 
       尊重传统不等于回到过去,传承文化更不能仅停留在形式上。希望将流连于酒吧、咖啡厅的年轻消费群体请回茶馆,在一个用现代手法打造的空间里自由地、主动地感受茶文化,将其对传统文化的漠视与拒绝转化为接受与尊重,让年轻人爱上茶馆。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