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王举—第九期空间榜样设计师

王举

A+A workshop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王举 Cola,商业空间设计师,A+A workshop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曾为多个著名品牌设计商业空间。

   王举早年曾留学巴黎主攻设计专业的他擅长用自己独到的设计语言打造可以跟“时光”对话的空间。作为一位新晋爸爸,最喜欢利用假期跟家人去世界各地旅游,收集古董旧物之余,还可以为他的工作收集灵感。现在的他最希望可以带着女儿一起延续这样的生活方式!





触摸时光


   曾在巴黎学习服装设计的韦晴夫妇因为钟情室内设计,回国创办了设计工作室。他痴迷收藏欧洲老物件,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商业空间设计,同时还是一位慈爱的新晋奶爸,所以在改造这间仓库时,Cola决定将工作兴趣和女儿妻子的居住需求融合在一起。对了,这里也是鹿晗《勋章》MV的拍摄地。

   为工作室和家选址的时候,他们就想找工厂或仓库这种挑高比较高的原始空间,改起来没什么局限。他们喜欢收集老物件,也喜欢重现一些很难再找到的经典设计,所以一层吧台区的天花板复刻了以前国外酒吧常用的锡压制的天花吊顶。

   除此之外,在二层居住区的客厅,也点缀放置了老八音盒音柜、画家工作台等等很多老物件。其实,一两件点睛的老物,就足以让你的空间出彩了!

这个家整体偏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软装和家具都比较混搭,这也体现了主人的喜好。为了节省空间,在洗衣房和储物间都采用了和墙面平行的谷仓式滑动门,这种处理方式基本不受空间制约,小空间也可以变得更酷。

家里的装饰元素,除了用了不少大理石、木材质之外,还用到了很多黄铜材质,比如洗手池,工作室一进门的镜子,还有放置画的黄铜搁板。这种材质,特别是白墙、大理石、木头一起出现的时候。洗手池里的黄铜随着使用会出现一些锈斑,同样是一种质感。

   家里有一个小阁楼,那是女儿的房间。因为安全的考虑,他们基本上会把女儿‘隔离’在三层。但是又不希望她时刻都找不到他们,所以在他们的房间,设计了一面大落地玻璃,这样从厨房抬头就可以看到卧室和浴室,女儿睡醒后,可以趴在玻璃上看大人做饭,她有时候还会拍拍玻璃,和爸妈打招呼。

因为太太特别喜欢做饭,所以把厨房设置在了南面,开了比较大的窗户,让阳光可以直接照射进来,又在那里养了不少绿植。在充足的自然光线下料理食材,感觉和心情真的会不一样。其实他们对采光的要求都很高,所以在卧室也开了两个天窗,天窗下正对着浴缸。不牺牲私密性,同时更多纳入光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