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我想请你喝一杯 在这家工业风的精酿手工啤酒坊


马努·纳瓦罗·索诺萨

       马努·索诺萨先生来自西班牙,他在伦敦的英国建筑联盟学院取得了城市设计硕士学位后于2010年创建了纬度公司。他于2006年在马德里的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高级理工学院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他致力于在任一纬度持续改善城市生活环境。除了丰富的建筑实践,马努还时常活跃于各类大学和国际学会,宣扬建筑发展并融入人们日常生活之愿景。


       2015年,东里的创业者们决定,在北京开设一家品尝精酿手工啤酒的场所,要给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独特体验。他们要求在酒坊中为客户呈现出完整的啤酒蒸馏发酵过程。整个设计不但要考虑专业传统手工酿造啤酒的发酵技术,还要符合当代舒适聚集场所的需求。于是,一家以“铜”为主元素打造的工业摇滚风格啤酒坊,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整个啤酒坊有350平米的空间,包含主餐饮区、VIP房间、厨房及其他服务区域。甫一进门,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在一侧玻璃墙内的8个蓄电发酵蒸馏桶。

       由于设计要体现工业元素,啤酒酿造对传输管道,器皿等都有相应需求,所以“铜”在整个材料运用中是最主要的角色,无论是吊顶、灯光、把手还是其他各个设计要素。设计师让餐饮区包围着吧台,这样可以方便顾客点单。

       在照明方面设计,吊顶灯、铜制管道都是金色网包裹的。一方面可以走线,塑出灯的形状及标示;一方面可以分割出餐饮区域。所有吊顶灯的设计都是暖色调,灯体垂下,营造出舒适的感觉。

      墙体及地面配置木质家具完善了材料的选择,给整个餐吧带来强大冲击感。就餐区的地面是三种不同色调,而大部分墙体也是混凝土材质。木质元素被运用到座椅、餐桌及吧台上,营造出舒适的家庭氛围,让客人留恋忘返。

▽设计平面图

▽设计剖面图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